瓶子里的人在笑

越是喜欢他就越是想折磨他,让他绝望到痛哭流涕是我嗨cp的主要目的!ooc制造机,be爱好者,但也喜欢不是很甜的he!

【柱斑】睡前故事

小甜饼一枚!纯搞笑,毫无逻辑。




黑兽













嘭嘭——嘭嘭嘭——嘭嘭嘭嘭——

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如银瓶破裂后四溅桌面的流水,声音琐碎而又连续,即便安装了第三层玻璃屋外的响声仍旧尖锐刺耳,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烟雾。

过了今夜,就是新的一年。

今天除夕。










上古时期有一玄色妖兽,妖兽凶猛好斗危害四方。

无人知道妖兽的名字,人们只能通过妖兽偶尔发出的叫声来给妖兽取名。

“a…shi…ra…a”

久而久之,妖兽就有了“夕”这个名字。

似铁的皮毛刀枪不入,让无数勇士有心除妖却无力与之对抗。

眼看村庄毁坏严重,苦于妖兽骚扰的村民只好向深居森林的智者寻求帮助。

听完村民的抱怨后智者只是摇头浅笑,不等村民疑惑智者便答应了村民退治妖兽的请求。

“抱歉啦!竟给你们添了这么多麻烦。”







“斑,烟花要结束了哦!不过来看吗?”

“……”

“唉……好吧。”

独自一人欣赏完绽放在夜空中的美丽烟花,柱间拉好窗帘转身看向床上蜷成一团瑟瑟发抖的黑兽。

由于体积太大,原本足以包住两个成年男子的被子如今只能盖住黑兽的头,伴随黑兽的每次颤抖木床也跟着发出滋滋的抗议声。

斑,此乃上古凶兽“夕”之真名。


“坚持一下,再过两个小时就好了。”

柱间将声音放到最轻,他试图用最温柔的嗓音来安抚床上的黑兽,但他还是失败了。

尽管人类的沧海桑田对于他和斑来说只是弹指一瞬,无数个时代里,每年的这个时刻对他的爱人来说都堪称是渡劫。

黑亮的鬃毛由于恐惧而炸起黑兽将头深埋在厚重的棉被中低声嚎叫:“不是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吗?为什么还有这些!”

“只是禁止私人燃放,政府和企业照旧啦!”

“我不管!我要举报他们扰民!污染空气!排放PM2.5!”

“那你得一次性举报多少人啊!法不责众啊!”

“我——不——管!”









那晚,从来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村民无一人入睡,每家每户都在自己的窗户和门扉上贴满红色的剪纸,红色的灯笼将整个村庄照亮。

凌晨1点,不会再有爆竹声了。

警报解除的黑兽再次化作了人类的姿态,他的心情显然糟糕透了。

“啊啊啊!我真的受够了!”

他不满的抓挠着犹如乱麻一般的乌黑长发,对着坐在身旁的柱间施以拳脚,“我之所以每年都要忍受人类的羞辱就是因为你当年出的破主意!”

“我也没想到他们会把这一天当节日甚至每年都要再来一次啊!”

苦笑着挠头,自知理亏的柱间自动充当起了斑的撒气道具,“你当年到底是有多欺负他们啊!”

“才没有欺负!我明明只是想找他们玩的!谁知道他们一见到我就跑啊!”斑立即反驳道,“也不想想我那么怕红色怎么可能是食肉动物!”

“但你本体分明就是大型食肉动物啊!”

“那是视觉欺诈!”









午夜时分玄色赤瞳的妖兽如期而至却因往日漆黑的村庄被红光笼罩而踟蹰不前。

见智者的策略奏效,逐渐大胆的村民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竹节将其点燃扔到屋外,装有硝石的竹节在火焰中燃烧爆炸发出震耳的巨响。

气累了,打累了,骂累了,困意袭来的斑瘫软在柱间的怀里睡眼惺忪。

抚摸着斑头顶柔软光滑的长发,柱间柔声道:“不过呢,千年过去了你也该从对红色和爆响的畏惧中毕业了吧?先不说你的眼睛也是红色,我记得你很喜欢烟花的啊!”

尽管眼皮都睁不开了,斑依旧态度强势,“才、才没有!烟花那种人类制造的劣质的东西我才不喜欢!”

“那春晚呢?”

“一样不喜欢!”

“啊?是吗?那是谁一边吐糟节目垃圾一边看的不亦乐乎啊?”

“呃……哼!你给我睡沙发去吧!”



照亮夜空的红光和震动天地的响声混杂在一起,终于将一直徘徊在村子周围的妖兽吓走了。



“柱间!”

“嗯?”

“我要睡觉!”

“哦,那我去沙发咯?”

“不行!你要侍寝!”



智者的帮助让村民守住了危在旦夕的村子,为了纪念守村的胜利,每当这一天村民都会在自家的房前张灯结彩燃烧爆竹。






除夕也由此诞生。





评论(11)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